情暖新春,关爱先行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1-17

 2020年1月16日上午9:00,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到盐城汽车站开展了“情暖新春,关爱先行”为主题的车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以“情暖新春,关爱先行”为目的,组织志愿者在盐城汽车站为旅客提供自助购票、行李运送、秩序维护、安检服务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进行行李运送、秩序维护、自助购票、安检服务四项服务。第一组志愿者负责在车站门口进行行李运送,主要是为了方便那些携带多个大件行李并不好提拿的旅客和帮助老人孩子运送行李。第二组志愿者在进行秩序维护,提醒购票的人按次序排队、在候车厅提醒乘客不要抽烟、提醒带小孩的乘客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乱跑。第三组志愿者在自助购票机处帮忙,向自助取票机不了解的旅客提供帮助,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取票机购票,取票。 第四组志愿者在安检提供服务,遇见过安检行李太多以及过完安检来不及提拿行李的旅客,帮助他们扶好行李并在必要时帮助搬运。

 盐城工学院化工学院志愿者自2013年开展春运暖冬服务以来已经持续六年,大多数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并不是本地人,为了让乘客更好地出行留在学校自愿参加这项活动,站在出行者的角度急乘客所急帮乘客所需,在活动中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意义和内涵。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