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集中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7

9月17日下午,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化工学院组织学院主要学生干部集中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让年轻的大学生们感受道德的力量。

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板块,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最美铁路人”徐前凯用自己的一条腿换回别人一条命;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不忘初心、心系学生,主动辞去厅级干部领导岗位,重新做起一名普通辅导员,敬业奉献;“军中居里夫人”马旭平时省吃俭用,捐献毕生积蓄1000万元给家乡的教育事业,助人为乐......他们只是全国道德模范的缩影,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瞬间,构筑起滋养民族精神的强大力量。他们在日常的平凡生活中,用自己的高尚、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善行。这些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点赞,他们用初心诠释着道德之美,他们用行动温暖了全社会,感动了全中国。

观看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风尚,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榜样,传递正能量。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