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响娃游”正式启程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8-16

 “姐姐,淮安有什么好玩的呀?”“我听说有海洋馆,是真的么?”“我们今天会去看大白鲸吗?”8月15日一早,盐城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响水县张集镇,接当地的留守儿童参加该校青春微梦夏令行志愿服务项目之“响娃快乐行”活动。为保证每个孩子在此次游学之旅的安全,整个活动过程采取志愿者与孩子一对一模式。

 上午九点,志愿者和孩子们到达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周恩来故居,大家跟着解说员参观了周恩来出生的房间,读书的房间。解说员姐姐带小朋友们参观了周恩来的族谱。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周恩来雕像前一起合影留恋。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还经过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院落,那个曾经见证了周恩来夫妇美满爱情的地方。

 “小朋友们在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后,一定想对周恩来有更多的了解,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好不好?”“好!”孩子们振奋起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满怀兴致的走向周恩来纪念馆。大家在瞻台合影留念,参观了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等纪念性建筑。“哇,周恩来爷爷好厉害,我也要向周爷爷学习。”孩子们都对周恩来爷爷充满了敬意,大家都为这样一位伟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下午一点,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了龙宫大白鲸世界。刚进入海洋馆,龙宫般的建筑就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发出了赞叹。“孩子们,在各自志愿者的带领下,让我们一起来龙宫探宝吧!”盐城工学院的负者人话音刚落,孩子们便嬉笑着跑进了海洋王国,参观了珊瑚展缸,水母迷宫,鳐鱼秀展池,企鹅王国和孤狼领地。最让孩子们惊艳的便是美人鱼表演,美丽的人鱼一出场,孩子们便开心的和人鱼们打招呼。“姐姐,人鱼真的好漂亮啊。”孩子们都激动的对着志愿者说。参观完海洋馆后,大家一同来到了冰雕馆,在零下十五度的环境里孩子们都格外激动。在志愿者的保护下,孩子们都尝试了一次冰上滑行。大家即使是冻红了脸蛋,也都迫不及待的再尝试一次滑行。一时间,馆里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是我第一次出来玩,在这一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周爷爷的知识,见到了许多不曾见过的鱼,真的好开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觉得收获很多,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