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机优学院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植树节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3-12


 3月10日,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优集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盐城市步丰镇酵亲缘生态农业园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植树节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步凤镇酵亲缘生态农业基地,基地负责人孙万林给所有的志愿者进行了植树细节的知识普及,实践指导后,志愿者们分为三组,拿上铁锹、背着树苗、拎起水桶,挖坑、松土、放苗、培土、踩实、浇水,300多株黄桃树树苗在各位志愿者通力配合之下全部种植。整个植树活动,志愿者们辛勤耕作,不顾脏乱,男生奋力挖土,女生也不甘落后,踩土、填土、浇水等工作也完成的干净利落。“坑再挖深点,把周围的泥土挖松软了树苗还能长得结实。”、“踩完泥土要把树苗向上拔一拔,要让根向下长。”、“浇水不要浇在树根处,浇在树苗周围,别把泥土冲走了”……每组的组长牢记农民伯伯们的指导,不断提醒志愿者们,保证每一株树苗的茁壮成长。

 中午12点左右,雨轩斋免费提供绿色无公害四菜一汤,疲惫的志愿者们无比享受着美味健康的午餐,每一张脸上都是幸福满足的表情。餐桌上,志愿者进行活动分享,真诚地表述自己的感受。“植树节自小而来耳熟能详,但今天却是我第一次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在来时的路上我觉得种树无非挖个坑填上再浇水等等,而这次亲自动手才知道每一步都要灌注自己的耐心细心,生活处处有知识。”志愿者毕晨杰发言道。志愿者们各抒己见,每个人都觉得收获满满。

 据悉,果树种植后,志愿者们将以“认领”的方式参与果树的管理,为自己种植的果树施肥修剪枝叶,等到果实成熟,志愿者们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采摘。通过植树节活动,提升了所有志愿者的爱绿建绿护绿意识,形成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当地的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态园负责人讲解种树技巧


                        志愿者抱起树苗前往种植地点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