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浓情冬至,展露头‘饺’”冬至节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12-24

冬至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为迎接它的到来,给2018级新生过一个温情的冬至1222日,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们在盐城工学院第一食堂开展“浓情冬至,展露头‘饺’”主题冬至节活动。

下午1:30分,按照活动安排所有成员齐聚一堂,同学们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屋外寒意袭人,内却是热闹非凡,同学们将包好的饺子送往食堂,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煮好了饺子。同学们包出来的饺子花样繁多,看着一笼笼别出心裁的饺子,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这是我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冬至节,以前都是吃现成的,这次是自己包,看着自己包好的饺子,有一种成就感”一位来自云南的同学说。“我们离家千里到这边上学,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来自四川的李同学充满感慨地说。

此次活动通过亲自动手包饺子煮饺子,不仅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让大家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还让全院同学能更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具体的工艺,进一步弘扬了民俗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