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牢记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英雄”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4

4月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潘黄烈士陵园开展“牢记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英雄”清明节祭扫活动。

松柏苍翠,陵园肃穆,革命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献花曲》,团员代表张艺涵、张伟楠向烈士献花,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致敬并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年轻的大学生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烈士陵园,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让英雄不朽,让精神长存。

活动组织者、B化工192班张伟是盐城本地人,他说盐城有很多革命烈士,从小到大每逢清明节扫墓,都会听老师讲革命烈士的故事,他们的精神伴随着他长大。张伟还向大家介绍了潘黄烈士陵园的历史由来,讲述了潘克、黄炜的烈士事迹,真诚而朴实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师生。

活动结束后,B应化201班张伟楠表示参观过潘黄烈士陵园后,对革命先烈产生了更多的感激与敬佩,也让他对盐城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将来要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制药192班黎炫激动地说:“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今后要将个人理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趁青春努力奋斗。”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李慧做活动总结。她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来到烈士陵园既是一次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同学们能继承革命先烈红色传统,赓续他们的精神血脉,做一颗能够为人民服务、闪闪发光的“盐粒子”。

 

图片一:向烈士默哀

 

 

图片二: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