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8-23

8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心怀敬仰之情,参观了纪念碑、碑林、陈列馆、黄百韬指挥部旧址五个展区。纪实展厅内,战略决策区讲述了淮海战役决策背景及方针过程、围歼分割区讲述了具体作战方针及淮海战役第一阶段部分战役经过、浴血碾庄讲述了华野各部合力围歼黄百韬兵团、人民支前讲述了邳州人民铺路、修桥、当向导、建民站的具体事例。通过观看图文展示、场景还原,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大量珍贵的影像图片、文物史料介绍、再造的碾庄圩实景和兵器展示,真实地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全景,详细讲述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深深地为革命先辈的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本次党日活动,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距离了解淮海战役的历史,感受到先烈们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