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赵迎华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精神,63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北校区教育超市二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谢毅敏向全体教师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鼓舞民心,促进我国经济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谢毅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式不确定,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对预期的目标作出适当调整,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不是意味着不要增长,要守住“六保”底线,以保促稳,实现稳重求进。

其次,谢毅敏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他介绍了《民法典》的起草过程,强调了《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对人们生活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最后,谢毅敏介绍了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该决定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发展利益,坚持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谢毅敏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国家的法律法规,找准学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