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2017 年秋学期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7-10-10

根据《盐城工学院 2017 年秋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和《盐城工学院 2017 年秋学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盐城工学院2017年秋学期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 2017年秋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17 年秋学期工作大会部署安排,不断提高师生的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

2017 年秋学期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以下方面的内容

 

开展。

 

1.党的十九大精神;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精神;

3.《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  7  1 日修改);

 

4.习近平总书记 7  26 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上重要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

 

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6.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

 

意见;

 

7.《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

 

8.王燕文:《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上建功立业》,《群众·大众学堂》2017 年第 4 期;

 

9.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力推进“五个一”战略工程实

 

施意见的通知;

 

10.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11.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学校 2017 年秋学期工作大会精神;

 

13.12.4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

 

国宪法》);

14.创文相关知识。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将双周每周三下午设定为政治理论学习课学习时间,专题集中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各支部自行召集党员组织专题学习。

2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收看录像(收听录音)、专题

 

报告会、集体学习讨论、专题学习调研等,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3做好学习活动的情况记录,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橱窗等形式报道学习动态和成果。

 

                 中共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三日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