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三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7-07-18

7月16日至7月17日,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历史风貌区和盐城国家珍禽湿地保护区开展“三色”文化暑期实践活动。他们通过实地调研和互动交流,开拓视野,将盐城的城市文化推广出去

红色,土地有了灵魂

7月16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了新四军纪念馆。盐城是闻名全国的红色之城。“陕北有个延安,苏北有个盐城”,盐城的土地上,一个个红色的故事世代流传。从皖南山区一路走来的新四军,曾经经历过一次次重大战役,仅仅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就有益林保卫战、八滩保卫战、陈家港保卫战等。实践队员聆听着讲解员惊心动魄的铁军故事,感慨的同时,又感染和号召更多的人不忘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因为红色,土地有了灵魂。   

白色,城市有了历史

16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串场河畔的盐城海盐历史风貌区。盐城因“盐”置县,因“盐”兴城。实践队员在风貌区浏览参观,一个个制盐铜像,一座座古建筑,将队员们带回到了那个繁华的凝满了盐民汗水和泪水的时代。“请问您听说过盐城的三色文化吗?盐城的‘三色’文化是指铁军文化、海盐文化和湿地文化。铁军文化......”实践队员声情并茂地向游客介绍讲解。恰逢淮剧班子在此表演,老淮剧艺人王俊表示,大学生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值得支持,有利于大家了解这座城市的起源与发展。因为白色,城市有了历史。

绿色,生活有了希望

7月17日,实践团队奔赴盐城国家珍禽湿地保护区进行学习调研。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丹顶鹤博物馆、鹤乐园、丹顶鹤人工繁育中心、望鹤亭等景点。据了解盐城保护区已成为重要的物种贮存库。盐城沿海地区属于生态脆弱区,但通过多年来的努力保护,已成为沿海生物富集地区,有效保护了2600多种生物资源。“请问您经常去湿地公园吗,您觉得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怎么样?”实践队员田静耐心地询问来自阜宁的吴奶奶。实践队员说明来意,并向现场游客宣传讲解。东方湿地,鹤鹿故乡”是大家对这座城市的褒奖。因为绿色,生活有了希望。

盐城工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追寻三色印记,在实践中感受家乡文化。在短短的两天中,实践队员体验了盐城的“三色”,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盐城的城市文化推广了出去。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