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4-27

426日,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建材研究院的邀请,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周永红所长、商士斌研究员来我校访问,蒋院士一行参观了分析测评中心,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下午,蒋剑春院士在北校区教育超市2楼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生物质能源研究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副院长戴勇和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建材研究院的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蒋剑春院士综述了国内外生物质能源的发展现状,分析了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梳理了当前发展所存在的瓶颈,并指出未来生物质能源发展的方向,为生物质能源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针对农林废弃物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的问题,蒋院士提出了“原料搜集专业化、转化技术高效化、工程装备智能化、多元产品联产化、终端产品高值化”的发展思路,并指出,对于生物质能源的发展,我们需要秉承环境和经济的和谐发展理念,建立农林生物质废弃物高效开发利用的“三生”特色发展模式,实现生物质全质利用,多途径的转化方法。互动环节中,蒋剑春院士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业工程专家,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林学会林产化学分会副理事长,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2004年被聘为国家能源技术领域“863”专家,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基础及其产业化研究。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全国15个省、自治区,成套技术和装备出口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3项二等奖均排名第一),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机构联合颁发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1项。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