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赵宏滨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4-24

423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特邀上海大学赵宏滨副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天然酵母为基质的高比能二次电池正极材料》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北校区教育超市2楼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奚新国院长主持,副院长戴勇和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建材研究院的师生聆听报告。

赵宏滨教授简要介绍了多孔碳在锂硫和超电的应用,并从降低成本和绿色环保的角度出发,采用富含氮、碳等元素的可再生的酵母细胞作为碳源和模板,合成了具有较高比表面积、不同形貌的氮掺杂的生物质多孔碳和中空碳微球,在锂硫和超电方面展示了良好性能。

赵宏滨,上海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中国化学会会员, 科技部锂离子电池重点研发专项评审专家、科技部燃料电池重点专项会评专家、上海市科委项目评审专家,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2014-2015年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共7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HOT PAPER论文1篇,他引总次数超1100次。荣获上海大学年度科研贡献奖2次。是Adv. Mater.Adv. Fun. Mater.Nano EnergyJ. Mater. Chem A.等重要化学和材料期刊的审稿人。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