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张久俊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4-24

423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特邀上海大学张久俊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北校区教育超市2楼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奚新国院长主持,副院长戴勇和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建材研究院的师生聆听报告。

张久俊教授简要概括了全球能源的现状以及可持续清洁能源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指出能源是人类发展的永久追求,尤其是新能源电动车作为一个大产业,市场潜力巨大。针对电动汽车的应用,开发聚合物膜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尤其是锂空和锌空,超级电容器和锂硫电池等动力电源是主要方向。

张久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国际电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创始人、2014-2017年被连续选为全球科技工程界论文最高引用(Top 1%)科学家之一、同时被汤森-路透社评为全球3000名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197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1988年武汉大学博士、1993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技术在电化学能源、转换和存储方面的研究开发。已发表科学技术论文报告450多篇,被引用29000多次 (h-index70),编著23本专著。是CRC Press国际知名丛书主编,Springer NatureKeAi Press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