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农集团总经理助理丁克鸿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曹治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29

928日上午,在北校区化工学院201会议室,我校邀请扬农集团总经理助理丁克鸿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院长奚新国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师生80多人聆听报告。

丁总在“新形势下化工行业转型发展之路”报告中,从企业发展历程、行业定位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扬农集团;再以全球经济发展态势,化工、农药发展的内外环境分析,数据分析表明化工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接着,展示了扬农转型发展中以巴斯夫、鲁西化工、万华化学等行业龙头为榜样,成功实现了扬农做大做强的夙愿。最后,丁总分享了扬农成为业内强者后依然不断进行创新探索的精神。

丁克鸿,中共党员,博士,东南大学产业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中化集团高级专家。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火炬计划等省部级 科研项目10多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8项,发表论文40余篇。在世界上率先建成万吨级甘油法环氧氯丙烷生产装置,该项目获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邻苯二胺连续化清洁生产工艺”获中化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主开发杀菌剂丙环唑关键中间体戊二醇新工艺,打破国外对该产品的垄断,专利“一种制备1,2-戊二醇的新方法”荣获19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