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4-25

424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特邀台湾中山大学陈正隆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分子模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北校区教育超市2楼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奚新国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建材研究院的师生聆听报告。

陈正隆教授的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聚苯乙烯及其衍生物光电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结果表明此类导电聚合物不是沿着主链,而是通过有交错的侧基进行电子传输。第二部分介绍了胆固醇-二茂铁-氨基酸凝胶的计算机模拟,采用分子动力学方法和量子化学方法第一次合理解释了胆固醇-二茂铁-氨基酸在甲醇溶剂不能形成凝胶而在丙醇溶剂中能形成凝胶的实验事实。

陈正隆,台湾中山大学化学系资深教授,1976年本科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1984年美国加州大学艾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博士、1984-1986年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 博士后研究。先后任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药物研究所、上海大学、常州大学等客座教授研究员,著作有《分子模拟的理论与实践》(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量子化学》(南京大学出版社,2007)等书,发表SCI论文54篇。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